中曼石油:离线钻机项目下一步的规划是结合首套试验情况,开发二代智能离线钻机,也考虑合并若干设备的功能,并对某些流程进行优化,以适应各区域复杂钻井工艺的需要

2024-03-25 17:50:1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中曼石油603619)提问, 看到公司的最新的智能离线钻机试验成功,恭喜公司在探索钻井智能化的路途上更进一步。请问,公司下一步的规划? 公司的离线钻井步骤仍然较多,是否能进一步简化。能否使用通用人形机器人解决钻杆的多样化装配的问题,以便于规模化和更普适。能否和华为这样的ai公司合作开发钻井大脑? 像是郑煤机601717)就和华为合作鸿蒙智能矿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公司能否与之探索合作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离线钻机项目下一步的规划是结合首套试验情况,开发二代智能离线钻机,也考虑合并若干设备的功能,并对某些流程进行优化,以适应各区域复杂钻井工艺的需要。目前,人形机器人在野外、高防护、高防爆要求的恶劣环境下还没有成熟的技术和应用,但是我司已开始研究6自由度关节机器人在钻台的多样化应用。关于钻机智能控制,我司已成立相关研发团队,致力于智能钻井专家系统软件的研发,也与部分AI企业、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