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康视:公司的社区化视光服务板块是借鉴美国的视光诊所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眼健康、视力矫正、近视防控、视功能训练、干眼和视疲劳康复等专业、便民服务

2024-03-25 22:04:5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欧普康视300595)提问, 董秘您好!1.自兴齐眼药300573)的低浓度阿托品获批以来,投资者对角膜塑形镜的未来充满忧虑,甚至有“被替代”“被淘汰”的声音出现。请问公司如何评论?2.请问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此二者是何关系?3.面对兴齐低阿的获批,公司接下来的发展重点(OK镜、社区化的眼视光中心)是否会调整?4.政府近期鼓励上市公司加强对优质资产的并购提升投资价值,请问今年是否会加速并购、收购工作?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1)低浓度阿托品早在角膜塑形镜出现之前就在很多医院临床使用了,已经有几十年了,最近几年更是有多家0.01%阿托品院内制剂在市场上销售,公司旗下的医院也有院内制剂提供给需要的人群。不过,从长期使用后近视控制临床效果的普遍性和满意度、以及安全性和对眼睛自身调节力的影响看,角膜塑形镜是最好的,而且塑形镜还有让用户立竿见影地白天免戴眼镜的另一大功能。因此,很多专家认为塑形镜是8岁以上青少年儿童控制近视加深的首选。对于不能使用塑形镜的则可以采用低浓度阿托品和减离焦框架眼镜,比如8岁以下的和无法适配塑形镜的。对于部分近视进展特别快的,建议使用“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组合套餐。(2)公司目前发展的二大板块是“全视光产品"和”视光服务“,会继续推进。公司已经推出了近视防控产品矩阵,包括角膜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目前是院内制剂,CDE注册产品在三期临床阶段)、多焦点软性接触镜、减离焦框架眼镜等。公司的社区化视光服务板块是借鉴美国的视光诊所体系,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眼健康、视力矫正、近视防控、视功能训练、干眼和视疲劳康复等专业、便民服务,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提供最适合的产品或产品套餐。(3)公司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倡议,在保障合理回报的前提下,加强对有协同性的优质资产的投资并购。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