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股份:公司正在推进智慧矿山和智能车间建设,打造国内智能矿山标杆企业和智能化示范线

2024-03-26 16:07:1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6日讯,有投资者向包钢股份600010)提问, 你好,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机器人技术长足进步,可以在多种场合下代替工人进行劳动。贵公司是否考虑在稀土开挖、矿石开挖中使用人形机器人代替?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正在推进智慧矿山和智能车间建设,打造国内智能矿山标杆企业和智能化示范线。优先采用采矿装备的远程控制,生产装备的无人值守等技术,分阶段建成集资源的数字化管理、面向“矿石流”的智能生产管控、全流程的少人无人化生产、集成化的本质安全管理、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决策于一体的本质安全、资源集约、绿色高效的智能矿山,促进矿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矿山的综合竞争力和本质安全水平。目前正在着力建设远程操控系统,包括电铲、钻机、矿用汽车、电力机车、破碎机、排土机等设备远程操控,重点解决生产效率、操控规范化、设备安全性等问题,同时加快推进智能装备改善项目,针对工作环境差,人力用工多等区域实现智能化操作;建设围绕监测实时化、控制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业务流程自动化、决策智能化的目标,进行相应的业务应用设计,提升各类技术装备和应用平台间的集成性、交互性、兼容性,整体构建矿山建设蓝图,实现矿山系统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开采。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