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芯科技:智绘微GPU架构为自研技术,数字接口IP使用了国产IP

2024-03-26 16:12:3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6日讯,有投资者向国芯科技提问, 国内GPU同行摩尔线程,沐曦集成,燧原科技,壁仞,象帝先,登临科技,芯动科技,景嘉微300474)等公司的IP甚至架构基本都来自Imagination或者芯原的IP授权,智绘微的IP是全自研还是授权半自研?国芯会否提高在智绘微的股权比例?前述GPU公司的产品大多是GPGPU,与图形GPU相比,两者的开发难易程度谁更难?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智绘微GPU架构为自研技术,数字接口IP使用了国产IP。公司作为参股股东,已与智绘微构建了多维度的、坚实的合作关系:双方联合开发的第二代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处理器(GPU)芯片DM929已获得成功;双方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合作开发基于RISC-V开源指令架构的GPGPU内核,可为未来公司发展自主可控AI和高性能并行计算技术打下坚实基础。由于GPGPU和图形GPU的应用侧重点有所不同,所以技术研发也各有难度。公司未来将加强和智绘微的合作,到目前为止,公司尚未有明确的提高在智绘微的股权比例的计划。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