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信电子:燧弘华创自去年创立伊始就提出了绿色电力+绿色芯片+绿色金融=绿色算力的发展模式,甘肃燧弘绿色算力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冠予“绿色算力”名称的企业

2024-03-26 16:40:1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6日讯,有投资者向弘信电子300657)提问, 公司一直在强调自己是绿色算力,绿电+国产算力相结合,请问公司的绿电优势到底是指的什么?甘肃地区的水电?风电?或者其他新能源电力优势,还是说数据中心的液冷节能技术等?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已成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胜负手。燧弘华创自去年创立伊始就提出了绿色电力+绿色芯片+绿色金融=绿色算力的发展模式,甘肃燧弘绿色算力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冠予“绿色算力”名称的企业,公司在去年11月份还协助庆阳市在杭州数字经济大会上首次举办绿色算力生态大会,在12月份在庆阳举办了绿色算力点亮大会,无不彰显了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的核心理念。随着 AI 算力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对能源的需求将呈现几何级增长,如果按原有路径发展下去,AI 算力产业必将变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巨大拖累。因此,绿色算力势必将取代传统算力,成为算力产业发展的方向。绿色算力相较于传统算力,是使用低成本高质量的可再生能源替代传统的化石能源,大幅降低算力产业的传统能源依赖,并采用高效硬件设备和算法,以最少的能量完成计算任务,降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 庆阳市是国家“东数西算”八大枢纽之一,根据庆阳市《“东数西算”园区产 业规划》,庆阳未来将建成 80 万个服务器机柜,是承载“东数西算”国家战略的 核心区域之一。截止2023年底公司已经在庆阳数据中心集群投放多元异构绿色算力大底座近3000P算力。庆阳发展绿色算力具有得天独厚的绿色能源优势,可通过高品质低成本的绿色电力,解决 AI 算力产业的能源需求,形成绿色电力和 AI 算力的深度融合。通过加强节能降碳技术创新应用,推动液冷、蓄冷、高压直流、余热利用、蓄能电站等技术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推广应用,可进一步降低算力产业 的能源消耗,实现算力产业与能源产业的良性、低成本、可持续发展。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