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建股份:在虚拟电厂业务上,RunDoBidder虚拟电厂运用AI+双层节能调度技术

2024-03-26 21:39:4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6日讯,有投资者向润建股份002929)提问, 请问贵公司在虚拟电厂方面有哪些布局?在虚拟电厂方面是否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在多个行业细分场景的创新应用,在新能源领域引入“AI+光伏管维”、“AI+虚拟电厂”等,通过应用大语言模型和AI预测分析算法,对电力市场数据进行分析和预测,从而在有效提高电能产量、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减少生产事故,以AI科技赋能行业生产力的提升。在虚拟电厂业务上,RunDoBidder虚拟电厂运用AI+双层节能调度技术,不论是呈现负载特性的负荷聚合式虚拟电厂,还是呈现电源特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虚拟电厂,都可通过建立双层节能调度模型,在平台层分解站点级的调度负荷,在站点层分解设备级的调度负荷,以解决海量和多样资源的调度难题。同时,RunDoBidder虚拟电厂运用AI+货币化交易技术,通过对分布式用电/发电/储能资源的运行特征、调控约束和度电成本进行建模,将聚合资源划分为不同的虚拟机组,解决虚拟电厂调度裕度和调度成本的估值难题,结合市场价格信息和经济最优目标函数,为需求邀约或市场交易的报价报量提供依据,追求收益最大化。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