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孚新科:由于铜的成本在我们公司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小,公司受影响有限

2024-03-27 18:29: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7日讯,有投资者向三孚新科提问, 原材料价格攀升背景下,多家覆铜板行业厂商通过产品提价传导成本压力,其中,头部大厂建滔积层板板料价格全面调涨。生益科技600183)、超声电子000823)等表示,后续不排除根据市场情;建滔和生益均为公司主要长期客户,在此背景下请问对公司业绩有何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铜的成本在我们公司产品成本中所占比重较小,并且我们提供的化学品并非下游客户主要产品成本的主要来源,却是影响客户产品的核心要素,因此公司受影响有限;然而,随着PCB上游覆铜板供应商等调涨价格,公司下游PCB制造企业的成本将受到冲击,铜价的上涨将加剧下游PCB制造企业的成本压力,相关制造企业将更加关注降本增效,有利于加速公司PCB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及“减铜代铜”新工艺的应用,对公司相关产品技术的推广将起到积极作用。在PCB领域,公司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安美特、罗门哈斯、麦德美乐思等国际跨国公司,由于国内生产要素成本低于发达国家,使得公司产品成本低于行业国际巨头水平,公司产品在性能指标均能达到客户要求的同时,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目前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进一步加速国产替代;此外,公司创新的中低温铝代铜连续镀工艺能够通过电镀方式在铝箔或覆铝软板表面镀上薄铜层,形成铝基铜箔或铝基软板,实现了以“铜铝结合”的方案对传统“全铜”方案的替代,减少了铜金属的耗用,进而节约下游客户铜材成本。该项创新工艺具备工艺简单、综合成本低等优势,后续将渗透至更多电子领域。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抓住发展机遇。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