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联创光电全年净利3.58亿 同比增长33.85%

2024-03-29 17:01:4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3月29日,联创光电600363)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2.74亿元,同比下降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33.85%。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7,421.4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94.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101.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7%。

2、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本报告期,公司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夯实智能控制产业基础,提升激光和高温超导产业竞争力。智能控制产业在家电业务产品线的基础上持续创新,重点夯实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应用领域竞争力,整体业绩有序增长;激光产业稳健经营;高温超导产业进入商业化初期,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坚定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理念,持续加强内控管理,降本增效,毛利率进一步得到提升,期间费用有所下降,对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加,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项目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上表所列的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7.67%,主要系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减少所致。

上表所列的项目,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0.53%,主要系公司加强内控管理,降本增效,毛利率提升,期间费用下降,对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加,最终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上表所列的项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3.85%,主要系利润总额增长所致。

上表所列的项目,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4.19%,主要系营业利润增长所致。

上表所列的项目,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31.53%,主要系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所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