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德电子: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1500.00万至195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83.28%至78.26%

2024-03-29 17:30: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3月29日,A股上市公司民德电子300656)(300656)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00万至195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83.28%至78.26%,预计营业收入为4.40亿至4.80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随着年度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公司与会计师进行了全面充分地沟通,考虑到目前公司部分业务所处的功率半导体及电池电芯等行业尚处于下行周期,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业绩预告做了调整,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对广微集成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相关商誉计提的减值金额有所增加,且由于联营企业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审计确认的净利润较业绩预告时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投资收益也相应下降。该部分对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影响约900万元。

  2、(1)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泰博迅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博迅睿”)销售合同收入确认条件重新进行分析,由于个别客户合同未来现金流入具有不确定性,从审慎角度考虑,部分销售合同不具备收入确认条件,因此冲销了相关收入,同时对相关存货计提跌价准备,该调整导致泰博迅睿本年度的净利润较业绩预告时减少约1,000万元;(2)受泰博迅睿业绩调整影响,公司对泰博迅睿相关的商誉减值进行了重新测算,本年度商誉减值金额较业绩预告时有小幅增加;(3)根据公司与泰博迅睿原股东签署的协议约定,泰博迅睿原股东需按照当年度亏损及计提商誉减值的合计金额对公司进行补偿,由于前述调整,导致该补偿款金额较业绩预告时也相应增加约850万元(考虑所得税后),该补偿款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本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所属行业为其他电子。

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条码识别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以及半导体设计和分销业务。主要业务有条码识别业务、功率半导体设计业务、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