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中煤财务公司作为持牌非银金融机构,对其成员单位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其他金融业务等是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日常业务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监管下进行

2024-04-03 15:51:0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3日讯,有投资者向中煤能源601898)提问, 尊敬的中煤能源、上海能源600508)管理层,据公开资料显示中煤财务23年赢利13.07亿元,可以肯定的是中煤财务不是慈善机构。为什么上海能源的存贷业务不在国有银行办理?中煤财务在与上海能源的存贷业务中有没有赚取利率差?请中煤能源体现央企的格局与担当正面回复中小投资者,不要玩数字游戏。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中煤能源的关注。中煤财务公司作为持牌非银金融机构,对其成员单位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其他金融业务等是收入和利润主要来源,日常业务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监管下进行。上海能源在中煤财务公司的存、贷款利率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许可的前提下,由双方参照金融市场情况公平协商厘定。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能源在中煤财务公司的存量贷款为新能源项目长期贷款,为引领当地银行贷款落地并降低利率,财务公司贷款利率为该项目当时获取的最低利率水平;上海能源在中煤财务公司的存款利率至少不低于主要商业银行的同品种同期限存款挂牌利率。截止2023年底,上海能源在中煤财务公司的贷款仅占其长期借款余额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他长期借款为银行机构贷款。上海能源作为独立上市公司,其资金安排是统筹考虑公司稳健经营和改革发展需要的结果,其在中煤财务公司的存贷款利率符合公平合理原则,且存贷款余额均低于规定的限额,符合国资监管和证券监管相关规定。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煤能源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1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4.72亿股,占流通A股92.5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