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佳沃:2023年报告期内,因公司产销量下调,三文鱼价格回落,导致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固定成本分摊上升

2024-04-08 15:04: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8日讯,有投资者向*ST佳沃300268)提问, 公司营业成本居高不下。亏损的根本原因并不是财务费用。而是营业成本。为啥营业成本无法覆盖收入。为啥其他的三文鱼公司可以。贵公司有什么不同之处?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报告期内,因公司产销量下调,三文鱼价格回落,导致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固定成本分摊上升。2022年地缘冲突导致饲料价格急剧上涨,推升饲料价格处于行业历史高位,传导至2023年的单位饲料成本处于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连续三年全球通货膨胀压力持续传导至公司各个业务环节,导致人工、运维、服务等运营成本处于高位。以上因素造成公司单位出笼成本和加工成本同比大幅上涨、毛利同比大幅下滑;受三文鱼市场价格波动和符合公允价值计量重量标准的鱼的总重量变化的影响,2023年消耗性生物资产的公允价值有所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债务包袱沉重,美元利率持续上升导致公司利息费用进一步增加;受产销量下调及饲料成本2023年无显著回落的影响,公司对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综合以上多重因素导致公司当期损益出现较大亏损。公司具体经营数据请参看公司2023年年报“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的“主营业务分析”部分。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ST佳沃
击败了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392.70万股,占流通A股32.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8.18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