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泰:电动工具和汽车电子业务,业务增长预期较好,公司产能利用率会进一步提升

2024-04-08 18:29: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8日讯,有投资者向和而泰002402)提问, 董秘,你好,贵公司发布了23年业绩不怎么理想。根据我们的交流,普遍担心以下几个问题:1、大规模的产能扩建导致营业费用率大幅度增加压缩了利润,请问24-25年产能扩建的情况?贵公司针对营业费用率采用什么措施?2、智能控制器毛利率恢复程度较低,未来工具跟汽车电子的毛利率趋势?3、资产减值损失计提较多,存货今年会不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1、2024年,公司前期投入的部分会开始初显成效,预计2024年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增量投入,整体上期间费用会在可控的范围内。2、目前,电动工具和汽车电子业务,业务增长预期较好,公司产能利用率会进一步提升。而公司高价库存基本消化完成;另外,公司也会通过工艺流程优化、供应链优化及国产化替代等方式持续降本增效。在上述多重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公司毛利率水平会得到较好的恢复。3、公司按照会计政策从审慎的角度上进行了资产减值计提,2023年度公司为保证交付而储备的高价库存加速消化,现阶段基本消化完毕,后续公司将会持续通过拉通订单需求、生产计划与出货节奏,合理控制库存水平,持续加速存货周转,保持库存水平处于稳定、健康状态。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和而泰
击败了7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6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17亿股,占流通A股27.0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0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