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回收业务产能利用率偏低,根据商务部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的数据显示,进入正规拆解厂的报废汽车目前占比只有13.33%

2024-04-08 23:31:5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8日讯,有投资者向格林美002340)提问, 董秘: 目前介司有无汽车拆解业务?若有,汽车拆解基地具体有哪几个?汽车拆解收入占比如何?今后有无扩展打算?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公司已先后建成武汉、天津、深汕、河南、江西、荆门、仙桃7个报废汽车回收与处理基地,形成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华中与大西南的覆盖中国东西南北中的报废汽车回收处置模式,目前公司回收拆解报废汽车的产能达30万辆/年以上。目前,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回收业务产能利用率偏低,根据商务部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的数据显示,进入正规拆解厂的报废汽车目前占比只有13.33%,绝大部分车辆流入非法拆解企业或者流入到偏远地区继续使用等;同样,作为正规回收拆解企业,公司也面临回收产能利用低、税负压力较大等问题,但随着本次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动,公司将在回收量和税负压力方面得到极大的改善,从而报废汽车业务业绩将得到扭转。本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是一个万亿级的大机遇,循环经济产业的春天来了,格林美已经准备好了来敞开胸怀拥抱机遇,在本轮以旧换新中大显身手、做出行业领军企业的贡献!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格林美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2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84亿股,占流通A股21.3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91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