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工程:油服沙特订单取消属于油服业务,与海工没有关系,对海工已经承揽的订单也没有影响

2024-04-09 15:54:5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9日讯,有投资者向海油工程600583)提问, 中海油田服务4月3日晚间发公告称,日前,公司突然收到中东地区该客户暂停4座钻井平台作业的通知, 请问一下,公司有相关业务吗?

  公司回答表示,油服沙特订单取消属于油服业务,与海工没有关系,对海工已经承揽的订单也没有影响。目前公司没有收到大范围开发项目取消的信息。此外,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市场开发全面覆盖沙特、卡塔尔和阿联酋三个国家,另外两个国家现在没有投资减少的信息或迹象。具体到公司在中东的订单类型,公司承揽的工程项目包括新建产能和旧有设施改造两大类,往往总承包订单的工作范围既有新建产能也有旧设施改造。就其中的新建产能部分来说,经过上游公司油气投资最终决策 (FID)的开发阶段工程投资确定性一般来说远高于勘探阶段的钻井类别投资。国际上看,基本没有在工程建设阶段投资取消的。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海油工程
击败了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3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3.36亿股,占流通A股75.4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42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