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药业:根据公司2023年报数据,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公司的整体销售费用率并非处于最高水平

2024-04-09 18:26: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09日讯,有投资者向西藏药业600211)提问, 你好!西藏药业销售费用占比太高了,占比高达超过50%,23年营业收入31.34亿,销售费用高达17.57亿,难道不是利益输送?坑害股东利益?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我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新活素、诺迪康、依姆多、小儿双清颗粒、十味蒂达胶囊、雪上金罗汉止痛涂膜剂等优秀品种,由于我公司没有自建推广队伍,需要委托专业团队达成销售目标,其中新活素、依姆多(中国市场)采用我公司自行销售,委托大股东康哲药业负责推广的模式;其余产品则采用委托其他服务商推广的模式。不同的产品因市场覆盖情况、产品发展阶段等不同,推广费用率会存在较大差异。比如公司与康哲药业的合作,新活素的推广费用率为53%+0.5%奖励基金,依姆多(中国市场)的推广费用率则为18%。根据公司2023年报数据,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公司的整体销售费用率并非处于最高水平。 新活素于2005年上市销售,上市后销售不理想,公司需要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经过多方比较后,公司于2008年开始与康哲药业合作,推广费用率按照市场定价为61%,此时,公司与康哲药业尚无关联关系;2014年2月,康哲药业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达到5%,成为公司关联方,公司与康哲药业的合作经历了从非关联方到关联方的历程,是双方多年合作的延续,最初的定价是按照市场比价确定的。目前新活素的推广费用率已逐步下调到53%+0.5%奖励基金,这个费用率在康哲药业推广的其他品种和我公司的其他产品推广费用率中并非最高。近年来,在康哲药业的专业团队努力下,新活素销量大幅增长,康哲药业均按照约定完成了推广任务量,促进了公司业绩的增长,同时公司也推出了积极的分红方案回报投资者,其中2023年度的现金分红金额超过净利润的60%,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 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每年都会对该日常关联交易涉及的推广费支付比例等事项进行审议并披露,确保关联交易的合法性、必要性和公允性,充分保障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西藏药业
击败了8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6亿股,占流通A股67.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6.6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