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滨集团: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4.20亿至4.60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272.85%至308.36%

2024-04-09 18:30: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0日,A股上市公司旗滨集团601636)(601636)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亿至4.6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272.85%至308.36%。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4年第一季度,浮法玻璃业务基本稳定,毛利率同比有所增长;在我国积极践行“双碳”目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增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背景下,光伏终端装机需求持续增加,随着公司光伏玻璃业务产能释放,公司加快构建全球营销中心,积极实施降本措施,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核心客户、外销业务、双玻产品的市场占比稳步提升,报告期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大幅增强,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业绩预增没有重大影响。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

  会计处理对公司业绩预增没有重大影响。

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材料。

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玻璃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优质浮法玻璃原片、超白浮法玻璃、着色(绿、蓝、灰)玻璃等玻璃原片、各种离线LOW-E低辐射镀膜玻璃、钢化玻璃、夹层玻璃、中空玻璃、在线镀膜玻璃、离线阳光控制镀膜玻璃等节能玻璃、高铝超薄电子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素管、光伏高透基板、物流,是国内优质建筑玻璃原片龙头企业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旗滨集团
击败了9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44亿股,占流通A股38.9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80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好消息,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