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股份:2023年公司完成智慧安全穿透式监管平台一阶段项目,在各单位集控中心建设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并改进安全信息化系统,实现智慧运营安全监管,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

2024-04-10 15:51:3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0日讯,有投资者向马钢股份600808)提问, 尊敬的马钢股份,您在华证2022年的ESG评级中,在社会方面获得了BBB级评价,万得ESG评级机构在社会方面给予了6.71分。尽管您已发布了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但没有看到关于您如何处理行业内关于劳工安全及社会责任的关键挑战的解决方法?您能否分享您在改善员工福利、社区支持及供应链管理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第一,公司从国家政策、报告披露标准、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发展实际、优秀同行对标等多个维度进行识别与梳理,确定年度ESG重大性议题。第二,通过对利益相关方的调研,从“对利益相关方发展的重要性”和“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两个维度出发对议题进行排序,筛选出重要的实质性议题,制定实施行动计划,并在ESG报告中披露。例如:劳工安全方面,以零工亡目标为引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通过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应急演练,强化安全宣贯等实际举措,致力把生产中的风险杜绝在源头处;2023年公司完成智慧安全穿透式监管平台一阶段项目,在各单位集控中心建设安全风险电子地图,并改进安全信息化系统,实现智慧运营安全监管,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风险。员工福利方面,除按时足额为员工缴纳法定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外,2023年公司结合相关制度要求,优化企业年金方案,调整缴费比例,保障了员工的切身利益;近两年在原有年休假、探亲假、婚丧假等假期基础上,根据相关规定的变化,增加子女护理假、男职工产假护理假、育儿假等假期,体现公司对员工身心健康的关怀。供应链管理方面,不断完善采购管理相关制度,加强供应商准入与评价管理(包括供方职业健康),紧密依靠战略供应商,积极尝试开拓新资源渠道,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及时处理合同履约过程中发生问题,加强质量管控,确保供应链长期高效稳定运行。谢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马钢股份
击败了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8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3.56亿股,占流通A股73.0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4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