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战新产业方面,公司聚焦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工业母机及未来空间四大领域,加大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力度

2024-04-10 17:46:5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0日讯,有投资者向中国中铁601390)提问, 董秘,你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请问贵公司有没有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如有能不能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公司积极发展新兴业务,公司新兴业务包含“第二曲线”新兴业务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含未来产业),是中国中铁的重点培育板块。新兴业务是承接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和关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撑,是构筑企业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2023 年,公司印发《中国中铁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二曲线”建设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3060”双碳目标、“两重一新”等国家战略,聚焦重点区域和新兴领域,以市场为导向调节产业结构,以科技创新引领商业模式,集中力量在新兴业务领域持续发力。战新产业300832)方面,公司聚焦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工业母机及未来空间四大领域,加大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绿色建筑)领域的发展力度;强化新材料及战新相关服务业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延伸主业优势,做专做大新能源等战新产业的建筑工程及相关工程服务业务。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中国中铁
击败了13%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处于空头行情中,可能有短期反弹。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3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0.15亿股,占流通A股19.7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60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