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能源:每年实际执行的现金分红比例均高于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并保持了利润分配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2024-04-11 15:37:5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中煤能源601898)提问, 中煤能源、上海能源600508)管理层,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上市公司做好市值管理,加大现金分红比例,但是中煤系上市公司视而不见,莫非主要原因就是中煤能源利用存贷款利率差来赚取利润?大股东凭什么可以这样操作?此举难道不是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长期下去岂不有掏空上海能源之风险?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中煤能源的关注。建议参考公司4月3日对相关问题的答复,相关事宜不存在损害上海能源中小股东利益的问题。公司注重对股东的长期、稳定、持续回报,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和经营模式、盈利水平、资金需求等因素制定利润分配预案,每年实际执行的现金分红比例均高于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并保持了利润分配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公司高度关注市值管理,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不断加强内控管理,做好各类风险防范,持续打造依法合规、稳健透明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公司生产经营持续稳健,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经营质量和抗风险能力显著提升,保持了良好盈利能力。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营形势,凝心聚力推进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投资价值提升。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煤能源
击败了5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41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84.72亿股,占流通A股92.5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78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