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通心络胶囊是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糖尿病的专利创新中药,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品种

2024-04-11 15:50: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以岭药业002603)提问, 以岭药业专利药通心络科研突破捷报频传,请问适合什么患者使用?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通心络胶囊是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糖尿病的专利创新中药,为国家医保甲类品种、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品种。“通心络治疗冠心病的研究”获 2000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络病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获 2006 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虫类药超微粉碎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获2007 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通心络胶囊上市后再评价实验与临床研究,揭示了通心络胶囊独特的药效机制及临床特色,研究证实:通心络胶囊具有调脂抗凝抗炎、保护血管内皮、稳定抑制斑块、保护微小血管,解除血管痉挛的作用,对冠心病、脑梗死等临床疾病疗效确切。2010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牵头完成的“通心络对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肌无再流防治和长期疗效的临床研究”证实通心络胶囊可改善心肌血流灌注,明显缩小心肌无再流面积,改善心功能,为解决这一困扰心血管领域的医学难题提供了循证医学证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主持完成的“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的前瞻性、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进一步证实:应用通心络治疗可降低双侧颈动脉内膜-中膜厚度平均值、缩小斑块面积、改善血管重构指数,降低主要心血管临床事件发生率,且安全性良好,该研究论文于2019年被国际科技期刊《自然》(《Nature》)子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收录。2023年发表在JAMA期刊上的”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CTS-AMI)证实,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西药标准治疗基础上,PCI术前给与通心络8粒负荷剂量顿服, 然后通心络4粒(每日三次)维持治疗1年, 通心络可显著降低MACCE事件风险36%,降低心源性死亡风险27%,降低再梗风险74%, 脑卒中风险降低56%。且安全性良好,出血风险与安慰剂相当。目前,通心络胶囊已先后入选《冠心病合理用药指南》《冠状动脉痉挛综合征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冠脉微血管疾病诊断与治疗中国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急性心肌梗死中医临床诊疗指南》《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术后胸痛中医诊疗专家共识》《中风病临床路径》《慢性脑缺血中西医结合诊疗专家共识》《中国脑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等,并被《中西医结合内科学》(新世纪第三版)大学教材列为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常用中药制剂。通心络胶囊进入上述指南为产品在临床的合理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以岭药业
击败了1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0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07亿股,占流通A股44.1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8.8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