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能: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2.50亿至3.50亿

2024-04-11 16:20: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2日,A股上市公司明阳智能601615)(601615)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亿至3.5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210.49%至254.6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受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一)主营业务的影响1.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风机交付规模有所上升使得公司风机销售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

  2.公司运营电站规模上升使得公司发电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

  3.电站产品出售同比增加。202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了一定规模的电站产品出售,使得公司电站产品出售收入同比去年第一季度有所增长。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无。

  (三)会计处理的影响无。

  (四)其他无。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设备。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能管理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风电机组制造、风电运营及风机运维、光伏高效电池片及组件、建筑光伏一体化、新能源电站EPC、配售电。2022年,公司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名单,在“2022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居第15位。根据Wood Mackenzie统计,2022年公司新签订单量位列全年中国风电整机商风机订单量排名首位,新签海上订单为国内整机商中海上风机新增订单量之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明阳智能
击败了83%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9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93亿股,占流通A股43.8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9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