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仙谷: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存款均为公司存放在各银行的银行存款,公司财务人员定期与各银行进行核对,金额真实无误

2024-04-11 16:27:5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寿仙谷603896)提问, 董秘您好,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2022年三季报开始,短期借款出现了借债,到2023年三季报,显示短期借款额已高达3.32亿元,公司在发行二期债券的融资同时又大量借款,实属没有必要,可是银行存款又显示有10多亿,请问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为何借款3个多亿?难道你们资产负债表中的存款有假?需要借款来维持经营?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短期借款主要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之间开具银行承兑汇票,尚未到期的票据进行贴现。相关操作属于公司正常运营行为。总体上公司定期存款的年化利率高于贴现的融资成本,是否开展前述开具票据并贴现的业务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资产负债表中的存款均为公司存放在各银行的银行存款,公司财务人员定期与各银行进行核对,金额真实无误。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寿仙谷
击败了73%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304.35万股,占流通A股46.1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7.3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