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基于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综合考虑,拟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使用募集资金进一步拓展公司半导体材料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更好回报投资者

2024-04-11 17:17:3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鼎龙股份300054)提问, 公司3月23日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9.2亿用于光刻胶项目建设和流动资金,但是公司账上明明有十一亿多的现金,为何还要发债?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近年来为紧抓半导体材料行业布局窗口期,持续在自身优势范围内进行战略扩张,开展了一系列研发投入、人才储备以及产能建设投入等资源投入,系公司保持长期优势地位及不断提升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的必要战略举措。截至2023年末,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较高,主要系①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展,原材料采购、研发投入等日常经营活动之需,公司需维持较为充足的流动资金储备,以便及时支付各类款项;②近年来公司投建活动较多,需要维持一定的资金以备支付使用;③随着新材料业务发展向好,为更多享受子公司成长业绩,需匹配一定的资金以开展股权调整;④为提升对投资者的回报,预留一定资金用于股份回购,且公司已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了1.5亿元的股份回购并拟用于注销。由此来看,公司期末货币资金均已有较为明确的使用计划。结合公司资金规划以及业务发展需要,为从容应对当前较为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及经营环境风险,并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综合财务成本,基于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综合考虑,拟申请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使用募集资金进一步拓展公司半导体材料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以更好回报投资者。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鼎龙股份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7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7亿股,占流通A股36.3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3.65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