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环宇: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理财到期金额小于购买金额,致投资活动现金流为负

2024-04-12 15:38:1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东方环宇603706)提问, 董秘你好,公司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现金流有正转负。根据碧湾APP分析,净现金流为-2.32亿元,去年同期为1352.68万元,有正转负的原因是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本期为-1.92亿元,去年同期为3047.45万元,有正转负。请问什么原因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有正转负?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将部分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的理财本金计入投资活动项目中“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到期的理财收益计入“取得投资收益所收到的现金”;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投资所支付的现金”。若报告期到期的理财金额大于购买金额,则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产生正向影响;若报告期到期的理财金额小于购买金额,则对“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产生负向影响。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理财到期金额小于购买金额,致投资活动现金流为负。谢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东方环宇
击败了4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684.51万股,占流通A股30.0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6.24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