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目前国内钢铁行业CR10在43%左右,集中度低导致行业过度竞争、产业链利润占比低等系列问题

2024-04-12 15:45: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宝钢股份600019)提问, 请问在产业链利润占比?是和产业技术含量、行业集中度?请问那些因素有关系,炼钢工序复杂、巨额环保支出,产品研发能力,反而上游铁矿石企业,拿走行业大部分利润,请问公司如何看?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目前国内钢铁行业CR10在43%左右,集中度低导致行业过度竞争、产业链利润占比低等系列问题,提升集中度需要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市场调节等多方面共同的努力,公司也会积极参与其中。钢铁行业作为整个产业链的中游,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行业的格局有望发生实质性改变,从而合理优化上中下游产业链的利润分配格局。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宝钢股份
击败了4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
长期趋势已有580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5.13亿股,占流通A股80.1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98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有加速趋势。已发现中线卖出信号。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