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办法》明确保障收购范围,第四条提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包括保障性收购电量和市场交易电量

2024-04-12 15:54:5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太阳能000591)提问, 电网将不再承担可再生能源电量全额收购义务,4月1日起执行,对公司有多大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印发了《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于2007年印发施行的《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部分条款已难以满足当前能源行业监管工作实际,因此制订该《办法》。《办法》明确保障收购范围,第四条提出: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包括保障性收购电量和市场交易电量。保障性收购电量是指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比重目标等相关规定,应由电力市场相关成员承担收购义务的电量。市场交易电量是指通过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的电量,由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等电力市场相关成员共同承担收购责任。同时,《办法》细化电力市场相关成员责任分工,从保障性收购、市场交易、临时调度三个方面细化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等电力市场成员在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方面的责任分工。感谢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太阳能
击败了19%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23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5.48亿股,占流通A股43.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1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