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公司国内外并购,都是始终围绕战略和主业,并购前进行严格的尽职调查,并购后进行全面的赋能整合,总体上保障了项目发展符合预期

2024-04-12 15:55: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爱尔眼科300015)提问, 请问公司管理层,造成今天爱尔股价持续下跌跟爱尔高额的商誉有很大关系,广大股东担心爱尔商誉的问题。商誉占净资产的比例太高!造成这一原因主要还是爱尔收购的价格太高。比如收购绍兴爱尔时净资产才148万,爱尔却花了5726万收购,溢价55倍之多!当中是否有利益输送?爱尔收购体外医院是如何估值的?请公布计算方法,让广大股东放心!

  公司回答表示,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二级市场股价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经营健康,稳步发展。在并购中,项目估值高于可辨认的账面净资产从而产生商誉,是一种正常的财务现象。商誉本身是表象问题,背后的核心问题是并购之后的整合和驾驭问题。爱尔眼科国内外并购,都是始终围绕战略和主业,并购前进行严格的尽职调查,并购后进行全面的赋能整合,总体上保障了项目发展符合预期。多年以来,爱尔积累形成系统的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是使得并购标的业务经营活动能够最终达到预期的最好保证。医院的收购不能简单关注市盈率或市净率指标,而需综合考量。公司收购的标的医院多处于扭亏为盈时期,单家医院盈利额、净资产不高,属正常现象;此时收购价格较低,时机合适,收购市销率处于较低水平。公司收购的标的医院均已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根据标的医院的资产评估报告及现有的业务、人才和技术的基本情况,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认相关收购价格。此时收购有利于抓住发展机遇,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爱尔眼科
击败了8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70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50.59亿股,占流通A股64.0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9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