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公司“以用户为中心”加快转变经营模式,在流量经济背景下,运用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提升线上获客和直联用户的运营服务能力

2024-04-12 18:10:4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上汽集团600104)提问, 公司传统造车思想禁锢的犹如10万米钢铁的厚度。等着顾客上门、开个4S店。偶尔打个广告。产品功能更新换代超级慢,5年才有一大的迭代更新。这都是传统造车思维。在公司荣威、名爵、大通、飞凡、上面提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能复刻某米的营销策略和符合审美的产品外观策略,加上自身的技术底蕴。早就没有那些杂牌车的市场了。请问如何才能让上汽集团解除这个传统造车的思想禁锢?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在转型过程中,正在加快提升以下三个方面的新能力和新优势: 一是面向用户新需求,重塑体系新优势。公司“以用户为中心”加快转变经营模式,在流量经济背景下,运用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提升线上获客和直联用户的运营服务能力;同时,通过深入推进营销变革,持续推动组织架构、业务体系、运营机制转型升级,让全业务链都紧紧围绕用户需求,一切从用户出发,更好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在面向新赛道转型变革的过程中,公司充分发挥在传统赛道上积累的用户基盘、服务网络、产业布局以及稳定的现金流、成熟的造车体系等优势,不断夯实业务体系基础,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持续推动品牌焕新。 二是面向行业新赛道,打造技术新优势。公司基于“场景创造价值、软件定义汽车、数据决定体验”的理念,加快提升在电动智能网联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在“强劲的心”方面,公司将率先实现半固态电池的量产装车,能量密度提升50%以上、电池成本下降10%以上、续航可达1000公里以上,性能更加安全可靠。在“智慧的脑”方面,从2024年起,上汽全栈3.0智能解决方案将分步落地,新产品将通过域融合技术实现控制器数量减半、数据带宽提升5倍、线束长度减少30%、OTA速度提升70%。在“敏捷的身”方面,公司首创的整车中央协同运动控制平台(VMC)已实现“线控转向、蟹行移动”等功能,从2024年起将逐步量产落地。 三是面向未来新发展,共筑合作新优势。公司传承发扬合作文化,始终坚持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创共赢,不断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拓展合作新空间。一方面,公司持续深化与合资伙伴的战略合作,通过共研共享创新技术,将公司“软件定义汽车”的先发优势向合资企业溢出;同时加快自主创新的体系优势向海外市场有效输出,持续深耕开拓全球市场。另一方面,公司贯彻落实国家战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关键环节,在新能源产业链建设、智能汽车研发应用、人工智能算法、芯片设计和制造、网络数据安全、数字化产业生态等方面,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并举,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并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和资本市场,不断拓展“朋友圈”,共筑产业新生态,协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上汽集团
击败了6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
长期趋势已有35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9.43亿股,占流通A股85.1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5.24元。多头行情中,目前处于回落整理阶段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