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股份: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1305.84万至1741.12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62.32%至49.76%

2024-04-12 18:50: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3日,A股上市公司通达股份002560)(002560)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5.84万至1741.12万,净利润同比下降62.32%至49.7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248至0.0331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报告期内,公司电线电缆业务取得销售订单量同比增加,但受下游客户需求节奏影响,发货量同比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航空器零部件精密加工及装配板块受行业政策影响,中航工业下属各航空主机制造单位释放需求减少、生产订单下发出现波动变化,且对批量产品采购价格进行调整,以及新产品研发占用部分产能、研发费用增加,致使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航飞的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和产品毛利率出现较大下浮。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设备。

河南通达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生产、销售、航空器零部件精密加工及装配、铝基复合新材料。公司的电线电缆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为特高压、超高压用钢芯铝绞线系列、铝包钢绞线系列等架空导线产品;第二类为电气化铁路(包括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及地铁用接触线及承力索及相关的特种电缆、导线;第三类为配网及建筑用架空绝缘电缆系列产品。公司研发出了国内最高水平的应用于特高压的钢芯铝绞线等线缆,近年来又研发出了用于高铁、城轨的承力索、接触线;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成功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智能化柔性生产线的民企,与国内主要军用飞机主机厂、分承制厂在复杂曲面零部件的高精度精密加工等方面建立起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未来公司将坚持“立足主业、深耕军工”发展战略,继续巩固和发展公司在电线电缆领域的领先优势,深化和拓展公司在军用飞行器领域的服务能力。公司的电线电缆产品不仅成功地配套了目前国内的特高压线路,还广泛出口于南美、中东、欧洲、东南亚、非洲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航空零部件产品涵盖了国内主要的多款军用机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通达股份
击败了11%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2.44万股,占流通A股0.1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07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空消息,且资金流动不甚乐观,空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