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欣氟材: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250.00万至35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90.88%至87.23%

2024-04-12 19:00: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3日,A股上市公司中欣氟材002915)(002915)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万至35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90.88%至87.23%,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076至0.0107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2024年一季度,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的下降,主要影响因素如下:

  1、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受供需关系影响出现小幅下降,特别是农药中间体市场价格持续下降情况未得到好转,使公司销售收入及毛利均不及预期。

  2、氟苯、DFBP项目、电子级氢氟酸及DEX吸附剂、四代制冷剂等项目在2024年第一季度还处于工艺优化调整和产能爬坡释放阶段,对应项目的折旧摊销费用、能耗、人员工资等成本还在影响当期利润。

  3、虽然存在以上不利影响因素,但公司2024年一季度明显比2023年第三、第四季度产品盈利能力已经有所改善。随着经济复苏带来的市场需求逐步改善,产品的销售量开始出现回暖迹象,部分产品价格相较于去年下半年已经有所回暖;同时,随着氟苯、DFBP、四代制冷剂、电子级氢氟酸及DEX吸附剂等项目的产能逐步释放,预计公司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和经营业绩也将逐步体现出来。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品。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精细化工业务(氟精细化学品涉及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新材料与电子化学品、含氟制冷剂)、基础化工业务(氢氟酸、硫酸生产、销售)及矿产资源开采业务(萤石矿的开采、选矿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2,3,4,5-四氟苯甲酰氯、2,4-二氯-5-氟苯乙酮、N-甲基哌嗪及2,3,5,6-四氟苯甲醇,上述四类产品实现收入占报告期各期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均超过89%;其中,以2,3,4,5-四氟苯甲酰氯、2,4-二氯-5-氟苯乙酮、N-甲基哌嗪为代表的喹诺酮类抗感染药物关键中间体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省级中小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中欣含氟化学品与新材料研究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欣氟材
击败了3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下跌有所减缓,仍应保持谨慎。
长期趋势已有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14亿股,占流通A股39.50%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1.80元。空头行情中,目前反弹趋势有所减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最近有重大利空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入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