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公司历史上尚有未弥补的亏损(未分配利润为负),不符合现行《公司法》和相关制度的分红条件

2024-04-15 15:03: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5日讯,有投资者向江特电机002176)提问, 董秘你好,根据证监会最新关于强制分红的政策来看,公司已经连续5年没有分红,请问公司会不会被st,公司管理层如何应对证监会关于分红的政策?

  公司回答表示,多年来,公司一直深耕智能电机和锂电新能源板块。公司致力于将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如何回报股东也是多年来公司重要工作之一。1、公司历史上尚有未弥补的亏损(未分配利润为负),不符合现行《公司法》和相关制度的分红条件;2、公司关注到新的《公司法》将于今年7月实施,提及了可以用资本公积金弥补亏损,公司目前拥有足以覆盖的资本公积金余额。如相关规则正式落地实施,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则和公司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分红事项;3、公司仔细研读和学习了周末的分红新规和相关解读:“拟修订的分红ST规则并非无差别实施,有着明确的适用前提:只针对母公司、合并报表年度末未分配利润均为正值且当年盈利的公司。”;4、因此,我们认为:周末的分红新规对公司无影响,更不可能因此而被ST;5、公司的茜坑锂矿在云母矿中相比储量较大、品位较高、开采条件较好,如茜坑“探转采”完成后,将大大提高公司锂矿的自给率,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利润率,对公司锂板块未来的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感谢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江特电机
击败了8%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6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02亿股,占流通A股23.5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9.8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