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国家出台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有利于公司电子废弃物回收、报废汽回收车、动力电池回收业绩增长

2024-04-15 16:12:4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5日讯,有投资者向格林美002340)提问, 你好,今年公司印尼项目是收获之年,国家又推出以旧换新政策,对公司的业绩预期也是最关键?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的关注!2024年开年以来,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开门红,奠定了公司2024年发展的根本基础与实现业务增长的坚实基础。2024 年 1 季度公司业务产销两旺,销售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核心产品三元前驱体产品产能释放率达到80%以上,钴产品、钨产品产能释放率达到100%。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到2027年,报废汽车回收量较2023年增加约一倍,二手车交易量较2023年增长45%,废旧家电回收量较2023年增长30%,再生材料在资源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此次文件定位高,代表了中央最高决策层的意见。此次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目标明确,推动循环经济迈向新局面,将产生万亿级的大市场,展示良好的循环回收产业前景。4月2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主持召开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第1次专题座谈会,与京东集团、美的集团000333)、海尔集团、格力电器000651)、雅迪科技、格林美等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家对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的诉求建议,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抓紧建立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机制,与有关部门一道,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强化信息、智能技术等科技支撑,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真正把这件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企业和老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扎实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总体来说,这次以旧换新政策在力度、广度、深度上都是前所未有。对公司的回收拆解业务全方位的进行推动:1、在前端回收拆解的量上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在回收成本上也有显著的降低;2、解决了回收拆解企业的反向开票的痛点问题,大大降低企业税赋,极大帮助企业的效益提升;3、大力鼓励使用再生资源,又从产品应用端进行拉动,推动了产品的销售。格林美产业基地的各地政府积极支持格林美作为以旧换新试点单位。2024 年,公司将通过“创新引领、产能释放、极限降本”等多种措施,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突围行业竞争挑战,推动产能大释放,提升产能释放率,实现经营规模的稳定与增长,积极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公司认为2024年是公司业绩重回高速增长通道的一年,主要原因有:一是国家出台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大机遇,循环经济产业的春天来了,有利于公司电子废弃物回收、报废汽回收车、动力电池回收业绩增长;二是公司泰兴园区2023年受到火灾影响,导致公司四氧化三钴销售量同比减少,目前泰兴园区业务恢复正常,继续做为利润贡献主力园区为公司营收和利润做贡献;三是2024年前驱体业务出货取得开门红,持续保持增长;四是动力电池回收量保持高增长;五是公司印尼镍资源二期项目年内竣工,出货量将成倍增长。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格林美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2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84亿股,占流通A股21.3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6.91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