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盛机电:美晶新材料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相较去年减少,主要系采购支付的现金增加

2024-04-15 17:36: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5日讯,有投资者向晶盛机电300316)提问, 公司材料板块收入 41 亿,仅美晶新材料就有 36.7 亿,利润 17.7 亿,其它金刚线,蓝宝石,碳化硅等只有不到 5 亿的收入吗?另外,美晶的经营现金流只有 0.96 亿,这是什么原因?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公司加速推进宁夏坩埚生产基地的产能提升,随着扩产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石英坩埚业务取得快速增长;在金刚线领域,自一期量产项目投产并实现批量销售,积极推动二期扩产项目建设,并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加快钨丝金刚线的产业化步伐,投建钨丝金刚线产能,为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助力。持续加强大尺寸碳化硅材料的研发,推动技术和工艺创新,碳化硅材料长晶及加工的技术和工艺持续成熟,良率快速提升,建设并投产“年产25万片6英寸、5万片8英寸碳化硅衬底片项目”,加快推进产业化步伐,6英寸和8英寸量产晶片的核心质量参数达到行业一流水平,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并实现批量出货。子公司晶信绿钻在培育钻石技术上实现新突破,成功完成10克拉级钻石的培育,为加快大尺寸培育钻石产业化进程奠定基础,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新材料业务发展。美晶新材料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相较去年减少,主要系采购支付的现金增加。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晶盛机电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9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9.09亿股,占流通A股73.8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4.1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