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利: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5.50亿至12.00亿

2024-04-15 17:40: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6日,A股上市公司ST中利002309)(002309)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0亿至-12.0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219.58%至147.42%。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本次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系中国长城000066)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的诉讼纠纷(详见公司公告2023-127),前期在对该笔违规担保债务的担保责任认定、清偿顺位、清偿方式、最终责任范围等方面存在理解和判断上的差异;且临时管理人认为,在破产重整正式受理之前,该笔债权尚处于持续变动状态,最终担保责任承担金额尚不确定,且未经债权人会议核查通过,故暂无法对该笔债权出具结论性意见,导致该等事项的认定存在不确定性。

  后会计师在审计过程中,经与会计师沟通后,公司从审慎角度考虑,遵循谨慎性原则以最大口径认定担保责任,增加预计负债计提约2.5亿元。该计提的预计负债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设备。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特种电缆业务和新能源光伏组件业务板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阻燃耐火软电缆、铜导体、电缆料、光伏电池片及组件产品、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电站运营维护。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特种线缆制造商之一,长期专注于特种线缆的研发和生产,参与了电线电缆行业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下有多家子公司为专业生产特种线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ST中利
击败了15%的股票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62亿股,占流通A股18.69%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5元。该股最近有重大利空消息,但资金方面呈流入状态,形式尚不明朗。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