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铁股份:预计2024年一季度盈利1300.00万至1800.00万

2024-04-16 16:30: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16日,A股上市公司天铁股份300587)(300587)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1-3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00万至180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247.26%至303.89%。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公司营业收入来源于减振/震业务、锂化物业务、其他产品以及其他业务等。

  1、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逐步由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从重建设逐渐转变为建设、运营并重,规划建设规模增速放缓,重心逐步向“互联便捷、装备先进、低碳环保”过渡。2024年一季度,部分因阶段性外部环境等原因导致施工滞后、受阻及施工进度缓慢的工程恢复正常建设,对公司减振业务的收入带来积极影响。此外,公司坚持以市场驱动和客户需求为导向,统筹资源调度组织施工队伍、提高施工效率并加快施工进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以至减振/震业务的营业收入及经营效益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2、2023年度受锂行业周期性影响,终端需求增速放缓,锂盐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因此2023年末公司对锂化物业务产品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2024年一季度随着下游需求有所改善,锂盐产品价格开始出现回暖迹象,随着公司存货的生产领用及出售,相应将计提的存货跌价转销。

  3、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45万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工合成材料。

浙江天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减振/震业务和锂化物新能源业务两大业务。其中减振业务主要为轨道结构减振产品,产品主要包括隔离式橡胶减振垫、弹性支承式无砟轨道用橡胶套靴等,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涵盖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和普通铁路;大力发展建筑减隔震产品,用于各类建筑设施的减震防灾,丰富拓展业务广度。同时,积极探索锂化物业务,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昌吉利、安徽天铁锂电以及参股公司西藏中鑫,专业从事丁基锂、氯化锂等锂化物及氯代烃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22年获评“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天铁股份
击败了70%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194.11万股,占流通A股3.3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91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