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公司对存货执行严格的库龄管理,同时不断加强电站产品的项目管理,加速资产提质提效

2024-04-16 17:03: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金风科技002202)提问, 记得去年公司回答投资者,风电主机毛利率在下半年会得到改善,从年报没有看出来,请问什么原因?从年报得出风电开发平均电价从05元每度降到了0.45元每度,请问未来是否会继续下降,最终降到一个什么区间,对公司电站的权益和收益都将产生较大影响。所得税今年增加比较多,请问未来税率是否会继续上升到没有优惠的税率为止?另外,随着电价下降,主机价格下降公司的存货和电站是否有大额计提的风险?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1)近两年,公司风机毛利率逐季度趋势发生较大变化,由于市场招投标价格下行影响,2022年风机毛利率呈下行趋势,但通过技术创新、精益生产等降本增效等手段导入,在2023年呈逐季度回升趋势。2)公司未来税率预计将回归至正常水平。3)公司对存货执行严格的库龄管理,同时不断加强电站产品的项目管理,加速资产提质提效。同时,公司严格遵守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会计计量。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金风科技
击败了3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3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55亿股,占流通A股51.7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65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