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矿业:截止2023年末,公司经审计的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不满足上市公司分红条件

2024-04-17 15:35:3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金瑞矿业600714)提问, 尊敬的董秘你好,“国新九条”有条规定,上市公司常年不分红或分红偏低,公司会被强制ST。金瑞矿业公司这么多年就在2021年有一次低分红,公司会不会被ST呢?会不会有退市风险?希望董秘可以在百忙之中回复一下,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资本市场新“国九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之规定,实施ST针对的是有盈利的企业,即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正值且母公司报表年度末未分配利润为正值的公司。在判断实施条件上,只有当三年累计的分红比例(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低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年均净利润的30%)和分红金额(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分红金额低于5000万元)均不满足要求时,才会被实施ST。截止2023年末,公司经审计的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不满足上市公司分红条件。因此,公司不存在上述规则中因未分红而被ST的情形。公司将在不断提升经营质量的同时,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在达到利润分配条件时,按规定实施利润分配,积极回报投资者。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金瑞矿业
击败了18%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7亿股,占流通A股50.9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7.3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