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颖电子:近几年的售价波动主要受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影响,行业在2020年底到2022年初出现较普遍的产品售价上涨,之后行业周期出现反转,导致产品售价下滑

2024-04-17 16:07: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中颖电子300327)提问, 您好!在贵公司2023年报中,描述“报告期内,销售下滑的主因系报告期内产品售价大幅下滑所致,公司总销售的芯片数量同比仍有 13.8%的增长。因产品售价已大幅下滑但是采购成本仍居高不下,毛利率降至 35.62%,同比急遽降低了 10.15%;"。请问这里所指的“产品售价大幅下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谢谢回复!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产品售价是市场竞争决定的。近几年的售价波动主要受半导体行业周期波动影响,行业在2020年底到2022年初出现较普遍的产品售价上涨,之后行业周期出现反转,导致产品售价下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中颖电子
击败了76%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1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44亿股,占流通A股42.66%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9.74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