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于销售收入,更能说明企业营运资金健康,客户付款能力较强且信用情况良好

2024-04-17 16:08:0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东华软件002065)提问, 2023年年报,公司营收为115.24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32.38亿元,比营收多17亿元。公司自2006年上市以来至2023年,总营收为1017.63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099.01亿元,比总营收多81.38亿元,不知为何还会有累计10多亿元的应收账款坏账?公司称这些应收账款客户都是政府和国央企所欠,收回不成问题,但为何年年应收账款只增不减,计提后从未见有转回的?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现金流量表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当期销售收入+当期销项税额+(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等的期初数-期末数)+(含税合同负债的期末数-期初数);而利润表中销售收入系按照全责发生制确认的金额,前者现金流是站在收付实现制角度处理,所以会不一样。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于销售收入,更能说明企业营运资金健康,客户付款能力较强且信用情况良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东华软件
击败了74%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2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0.19亿股,占流通A股35.05%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5.4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