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公司不属于新的“国九条”政策下“有能力分红但长期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

2024-04-17 16:18: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广汇汽车600297)提问, 请问,公司是否会因未分红受到国九条影响而ST、退市呢?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有关注到新的“国九条”政策,该政策旨在引领资本市场迈向高质量发展。(1)公司十分重视股东回报,针对您所提及的分红情况,公司已在《公司章程》中明确分红标准,并于2023年4月28日发布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3年-2025年)》的公告,指出“在符合利润分配的条件下,公司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利润分配。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利润分配。未来三年(2023年-2025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低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90%;公司当年实施股票回购所支付的现金视同现金红利。”(2)近年来,公司响应政策,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三次推出自有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方案,2021年完成了7151.8万余股的回购,回购金额超过2亿元;2023年,公司又先后发布了两份回购方案,第一份回购方案已经实施完毕,累计回购了约6123.1万股,回购金额约为1.34亿元,第二份回购方案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含);目前回购仍在进行中,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则,按时完成回购。综上所述,公司不属于新的“国九条”政策下“有能力分红但长期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感谢您的关注,希望您继续支持广汇汽车!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广汇汽车
击败了50%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5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6.49亿股,占流通A股57.3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52元。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暂时未获得多数机构的显著认同,后续可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