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南油: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持续升级,也加剧油轮运力供给短缺,进一步推动二手油轮价格创出新高,目前出售老旧运力可获得较高市场收益

2024-04-17 17:39:0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招商南油601975)提问, 据信德海事公众号报道:公司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择机处置大庆 439轮;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择机处置 4 艘老旧成品油 MR 船舶。请介绍上述五艘轮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船龄、评级、内外贸。此外,在市场、产业链普遍看好油运行业前景之际,每艘船对应着越来越确定的未来现金流,公司董事会却处置公司核心资产,是基于怎样的考虑、精算?又计划怎样处置,接收方是谁?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上述船舶平均船龄已超过18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国际石油公司客户,提升船队竞争力,公司根据中长期运力更新处置计划,对外处置上述老旧船舶,持续优化公司成品油船队运力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在运输市场上的竞争力。 根据最新实施的船舶技术能效要求(EEXI)和营运能效要求(CII)将加快新型船舶的替代置换,淘汰更多老旧运力。而船龄大、排放高的老旧船舶,因设备硬件无法通过改造满足规范要求,竞争力和适航性下降。 受俄乌冲突影响,二手油轮交易价格上涨。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持续升级,也加剧油轮运力供给短缺,进一步推动二手油轮价格创出新高,目前出售老旧运力可获得较高市场收益。 公司根据国有资产交易的相关要求,合规处置国有船舶资产,相关情况请参见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海达
  • 长安汽车
  • 浪潮信息
  • 川宁生物
  • 格尔软件
  • 正丹股份
  • 光洋股份
  • 溢多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