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科技:四季度研发费用减少主要原因为终止股权激励股份支付费用冲回影响

2024-04-17 18:01:0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4月17日讯,有投资者向洁美科技002859)提问, 公司第四季度研发费用为人民币706亿元,创下单季度历史新低水平,请问是何原因所致?此外,贵司四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下滑至36%,相较于三季度有明显下降,请问是哪些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变化?谢谢!

  公司回答表示,1、四季度研发费用减少主要原因为终止股权激励股份支付费用冲回影响;2、毛利率变化主要原因为:(1)为降本增效,减少不同厂区之间的转运成本,实现集约化生产,公司将纸质载带后加工车间逐步搬迁到了电子专用原纸生产基地,设备搬迁到新厂区后有短暂的客户认证期,短期影响生产效率;(2)广东肇庆基地投产后逐步释放产能,转固折旧成本有所增加,后面产能释放及新增产能出来后还会回到正常水平。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洁美科技
击败了40%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14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84亿股,占流通A股70.98%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0.66元。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