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诚健华: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9.10亿元

2023-01-29 15:53:20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诺诚健华(68842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309.8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22年度,公司稳步推进各项业务,药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2021年公司与渤健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约7.76亿元的首笔授权收入,使得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显著增加。

  (二)作为一家生物创新药企业,公司积极加大研发投入,中国及国际临床项目不断增加,剔除上年支付IncyteCorporation首付款的影响,与上年相比,2022年度研发投入增长约27%左右。

  (三)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因素影响,2022年产生未实现汇兑损失3.07亿元左右,对公司经营活动没有实际影响。这是由于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采用美元为记账本位币,由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主要在境内,以人民币作为主要支付货币,公司于港股上市、增发等资金主要兑换为离岸人民币,故公司账面非记账本位币人民币的货币资金金额较高所致。

  (四)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剔除上述(一)、(二)及(三)三项因素后,与上年同期相比,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基本持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增加6.3%左右。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药。

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创新药的研发、生产及商业化。主要产品为奥布替尼、ICP-192、ICP-723、ICP-332、ICP-189、ICP-490、Tafasitamab、ICP-105、ICP-033、ICP-488、ICP-248、ICP-B03、ICP-915、ICP-B02等。公司获得奖项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新贡献奖、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