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目药: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7200.00万至6500.00万

2023-04-19 16:50: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20日,A股上市公司ST目药600671)(600671)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0.00万--65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141.59%至118.11%,预计营业收入为1.09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在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时,审计机构尚未能对合并范围内所有公司的所有会计科目实施完整的审计程序,随着年度审计工作的深入,并与会计师进行充分地沟通,对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约1500万元至1800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00万元;针对部分应收账款,注册会计师根据期后回款情况,补充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约300万元;根据注册会计师的预审结果,公司对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重新进行了评估,调减递延所得税资产约100万元。

  上述调整导致公司业绩预告中的财务指标出现更正。

  2、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更正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跟注册会计师不存在分歧。

  3、公司2022年度审计会计师就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出具了专项说明:“截止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对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最终的审计意见尚未形成。仅就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而言,我们尚未发现任何迹象表明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19日报送的《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中所披露信息的相关依据在重大方面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公司所属行业为中药。

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行业为中药制造行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制剂及保健品、药品流通。主要产品包括: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片、珍珠明目滴眼液、复方鲜竹沥液、河车大造胶囊、六味地黄口服液、薄荷脑、薄荷素油、天目山铁皮石斛系列保健品及铁皮石斛种植等,在市场上均有较高知名度。公司荣获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颁发的“金牌老字号”荣誉,区域市场地位和影响力较强,公司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公司拥有“天目山”、“新安江”两大驰名商标,及始创于1912年的浙江老字号“三慎泰”品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