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分别代表的是公司尚未支付给上游的货款以及通过票据已支付的货款

2023-06-02 16:55: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2日讯,有投资者向国联股份603613)提问, 请教管理层,公司应付账款和票据从22年Q3的40亿下降到23年Q1的29亿,两个季度减少了11亿。 而同期的预付款从33亿上升到38亿,两个季度增加了5亿。参考公司历史季度数据,从未有如此大的偏差。请问是不是因为全额法转净额法的财务政策调整引起? 另外注意到同期的合同负债也是下降3个亿左右,公司能否介绍一下预收/预付和应收/应付等财务指标,在财务政策调整前后的变化?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1、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分别代表的是公司尚未支付给上游的货款以及通过票据已支付的货款,反应的是时点数据,表明当年截至该时点公司向上游的采购规模不同,本身就存在差异。 2、预付款代表的是公司向供应商预付的货款,随着公司规模增加、品类的不断扩展,预付款的绝对值增加均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预付款占当期收入的比例在合理范围。 3、合同负债代表公司向下游预收取的货款金额,同样也是反应时点数据,22年前三季度和23年Q1不具备可比性。 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