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鼎控股: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智能化汽车以及VR设备等新型电子产品不断发展,以车载ADAS、车载雷达、可穿戴设备、AR/VR元宇宙设备等领域为代表的新兴电子产品市场快速崛起

2023-06-05 11:38:2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5日讯,有投资者向鹏鼎控股002938)提问, 请问董秘,公司在PCB市场增长缓慢且有可能处于向下周期的情况下急于扩充各厂区的产能,也是学习韩国三星的“逆周期投资策略”么还是有其他的考虑?另外公司是打算重点发力伺服器存储类还是车用电子类业务?

  公司回答表示,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智能化汽车以及VR设备等新型电子产品不断发展,以车载ADAS、车载雷达、可穿戴设备、AR/VR元宇宙设备等领域为代表的新兴电子产品市场快速崛起,推动了中高端PCB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同时,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预计也将带来AI服务器及人工智能领域产品的大爆发。Prismark预测,未来5年,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4.0、云端服务器、存储设备、汽车电子等将成为驱动PCB需求增长的新方向。根据Prismark数据,2022年至2027年,服务器及存储设备领域、汽车领域PCB产品分别以7.6%、5.7%的复合增长率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产品应用领域之一。PCB是整个电子产业链的基础元器件,为把握市场机遇,公司进行了高阶HDI/SLP及汽车板/服务器等项目的投入建设,潜心打造PCB领域「One Stop Shopping」的制造服务平台,未来也将依托本身的优势获取新的发展动能。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