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橡胶:封关运作以后对海南橡胶的影响有享受税收优惠,经营成本降低,有利于人才引进,吸引高质量人才等

2023-06-07 16:02: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6月7日讯,有投资者向海南橡胶601118)提问, 海南封关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吗?公司作为橡胶国内龙头,在封关后对自身经营会产生影响吗?

  公司回答表示,海南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性工程,是全面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基础,是全面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货物进出口管理制度的标志。封关运作以后对海南橡胶可能产生的重要影响如下: 1)享受税收优惠,经营成本降低。封关运作以后,对企业符合条件的资本性支出,允许在支出发生当期一次性税前扣除或加速折旧和摊销。在原材料进口关税、天然橡胶进口初加工设备关税方面,企业均可以享受关税优惠。税收优惠政策有利于降低海南橡胶经营成本,形成经济性优势。 2)有利于人才引进,吸引高质量人才。封关运作以后,对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累计居住满183天的个人,按照3%,10%、15%三档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这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具有明显优势,有利于海南橡胶优化人员结构,构建高素质管理技术团队。 3)海南橡胶与外资企业多层次交流合作的提升。封关运作以后,海南对外贸易有望快速扩张,入驻的外资企业将大幅增加,海南橡胶与外资企业的多层次交流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4)基于离岸金融业务建成离岸贸易中心。将以服务橡胶等大宗商品现货离岸交易场所建设为出发点,研究设立更加开放的、账户内资金可自由进出,且可自由兑换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有助于提高海南橡胶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