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2022年前三季度,中集海工新增生效订单21.6亿美元,新签订单和累计在手订单价值分别同比增长超过50%和80%

2023-03-16 16:49:3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3月16日讯,有投资者向中集集团000039)提问, 中集海工为什么每年都在亏损,不但不能贡献利润还要拖累整体业绩,每到年底不是计提这个就是减值那个,已经十多年了依然没有进步,是否和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没有明确战略有关?海工是否不具备盈利能力?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中集海工主要业务包括以FPSO为主的油气装备制造,以海上风电安装船、升压站等为主的海上风电装备建造及风场运维,以及“以滚装船为例的其他”特种船舶制造等。目前,全球海工市场迎来油气及清洁能源的景气周期上行,本集团海工业务前期战略转型取得显著成效,业务布局从传统油气逐步向新能源拓展。1)FPSO方面,我们在单艘FPSO取得的订单价值量实现大幅提升,同时获取了巴油FPSO的总包资质、巴油年度最佳供应商称号。2022年中集来福士新签2条FPSO船体订单,新签金额累计达13亿美金;2)特种船舶赛道,受益于航运减排、新能源汽车出口需求大增,专用于新能车航运的滚装船市场面临较大缺口。2022年前三季度,中集来福士新增滚装船订单6条,金额5亿美元,订单已排到2026年; 3)海上风电方面,在“十四五”规划以及国家政策支持下,海上风电前景向好。风电安装船方面,公司具备自主研发建设高端风电安装船系列的能力,目前4艘风电安装船在建,主要围绕高端和主流客户。同时,公司也前瞻性布局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专门设立了海上风电运维公司,打造一站式海上风电运维及工程服务;4)中集海工也在积极布局深海养殖,目前已完成8座大型网箱投放。此外,中集海工也在海上光伏、海上绿色制氢、碳捕捉与封存等赛道展开研究。整体来看,自2019年海工板块转型以来,中集来福士形成了多元化布局以及高质量接单,在平抑海洋周期波动的同时也做到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2022年前三季度,中集海工新增生效订单21.6亿美元,新签订单和累计在手订单价值分别同比增长超过50%和80%,也是2019年海工板块转型初期的新签订单金额的5倍之多,为未来营收规模奠定基础。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